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人民法院召开省人大代表征求意见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和交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促进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12月11日,夏县人民法院召开了省人大代表征求意见会,邀请省人大代表王卫东、陈宝峰到法院听取夏县人民法院2019年工作报告,并征求他们对法院的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涛虎陪同参加。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主持,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荆世星汇报了夏县人民法院2019年的工作情况。省人大代表对夏县人民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继续抓好案件调解工作,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二是要加大执行力度,破解法院执行工作难题。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四是要加强普法教育宣传,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后,省人大代表在荆世星的陪同下视察了该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和调解中心。在了解了调解中心人员情况、调解案件数量以及取得的成绩后,省人大代表对该院的便民、利民做法表示了肯定和赞扬。

最后,省人大代表参加了夏县人民法院尉郭人民法庭的揭牌仪式。在参观了尉郭人民法庭的办公设施和现代化审判设施后,省人大代表们对法庭建设、办公设施和人员配备表示满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涛虎对法庭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与党委、政府互相配合,充分发挥派出法庭功能,为法庭辖区的人民群众提供司法便利,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二是法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做好法庭各项工作。三是要做好民调组织的指导工作,提高人民调解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职能,维护好法庭辖区的社会和谐。(高芬、王晓晓)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