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平陆交警大队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清零”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全力做好重点企业和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工作,及时清理重点企业和车辆交通违法,切实消除冬季交通事故安全隐患。2019年12月13日,平陆交警大队车管所联合县运管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城乡通、宇泽汽贸等客货运企业督导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

督导中,民警查阅了相关台账,对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驾驶人安全教育、安全例会、车辆安全检查落实情况及客运车辆安全带、灭火器、逃生锤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对货运企业涉及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问题进行现场点名通报,敦促企业尽快对相关违法车辆进行处理,同时要求各客、货运企业负责人认清形势,高度警惕,加强对重点营运车辆及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认真整改隐患,确保企业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检查组就进一步做好隐患清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落实车辆隐患检查及车辆违法处理“清零”工作;二是严格车辆驾驶人驾驶资格检查,加强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强化违法车主和驾驶人的处罚和管理,定期向车辆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行车,自觉杜绝超员、超限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加强源头风险排查,督促逾期未年检车辆及时参加年检,注重平时车辆的安全检查和保养维护,达到报废标准车辆及时办理报废注销,杜绝问题车辆上路行驶,自觉防范安全事故,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