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泗交人民法庭和尉郭人民法庭正式投入使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满足当地群众的诉讼需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夏县人民法院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对泗交法庭和尉郭法庭进行恢复重建工作,计划重新启用派出法庭。2019年12月1日,夏县泗交人民法庭和尉郭人民法庭修整完毕,正式投入使用。

泗交人民法庭建筑面积445平方米,尉郭法庭建筑面积442平方米。整体布局合理,外观庄严大方,内部设计符合标准化、现代化、信息化、便民化的要求,设有数字审判庭和调解室、人民陪审员办公室、信访接待室、会议室等办公场所。

基层法庭实现了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从立案、排期、法庭预定、庭审,以及合议笔录、调解笔录、裁判文书的制作,到案件的报结、评查和归档等环节均可在办案系统运行,加强了节点管理,规范了案件流程,提升了审判质效。同时,派出法庭还实现了庭审同步录音录像,可以根据案件需要进行庭审直播,进一步扩大了司法公开范围,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彰显公平正义。

在法庭建设过程中,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林等领导到现场进行督导,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也多次带队亲临建设工地指导基建工作,严把设计关、施工安全关,狠抓工程质量监督,保证了法庭建设的顺利进行。

人民法庭是基层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处在了解社情民意的最前沿,担负处理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重任。基层法庭的建成并投入使用,缩短了当事人与法院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审判效率,进一步提高了夏县人民法院为民服务的水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