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夏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了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能力,增强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恰逢“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韩月德、李晓、张复斌、王娜丽等代表夏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护成长”系列活动,分别走进夏县中学、夏县职业技术中学、夏县北城学校举办法制教育讲座,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在讲座中法官们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经历,以生动的案例和接地气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从校园中常见的打架斗殴、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及危害性进行讲述,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勇敢面对校园法律问题,劝导青少年远离帮派组织,教育引导青少年依法应对校园不法侵害,自觉提升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受到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师生辩别是非的能力,加强了对青少年的警示教育作用,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