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医疗集团贾村乡卫生院院长王建刚:​在担当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近年来,医疗卫生制度改革的大潮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涌现出一个个锐意进取的医院“领头雁”。他们默默无闻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令人瞩目的辉煌业绩。万荣县医疗集团贾村乡卫生院院长王建刚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30多年来,王建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满腔热情为病人服务,为患者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把乡镇卫生院建设当作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赢得了上级部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信任和患者的尊敬。他多次被评为运城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万荣县先进工作个人、万荣县卫生系统先进个人、万荣县健康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党员,我决不能辜负领导和群众的认可与支持,不能原地踏步,一定要带领贾村乡卫生院干出一番事业!”

2019年1月,王建刚带着这股子拼劲,被调到万荣县医疗集团贾村乡卫生院担任院长。

此时的贾村乡卫生院债务沉重、人员老化、楼房陈旧……面对这一系列困难和问题,王建刚没有退缩,而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大胆提出了“只有改革,才有出路;只有打造特色,才能更好发展”的工作理念。他清楚,到最艰苦最复杂的环境中挑重担、经风雨,不仅是个人磨砺意志、施展抱负的大好时机,更饱含了领导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

可是,在对医院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时,又遇到了新的难题:大门口的两间门面房在2014年建造时由于资金紧张,所有权还属于建筑商。鉴于这种情况,王建刚亲自和建筑商多次进行沟通协调,并将沟通结果及时上报上级领导,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并拨付部分款项,最终和建筑商达成协议,制定了医院还款计划,成功收回两间门面房,圆满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

房子等各项基础设施齐全了,王建刚深入到各个科室,与医护人员认真交谈,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和愿景,提出了“一个理念、两个坚持、三个根本、四个不断”的长远发展思路。即秉承“服务百姓、追求卓越”的理念,坚持公卫与临床有机结合、坚持建设特色乡镇卫生院的发展方向,遵循文化立院、精技兴院、服务强院“三个根本”,不断提升人才素质,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不断改善服务能力,不断优化环境设施。他重新组建了各业务及职能科室,相继开展了提高服务、改善环境等工作。

仅仅几个月时间,王建刚就将昔日一盘散沙的职工队伍凝聚成了一支讲奉献、讲医德、讲团结、守纪律的钢铁团队,很快便扭转了卫生院过去在群众心中“门难进,脸难看”等不良印象。

在走访贾村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时得知,自从王建刚来到贾村乡后,通过强化内部管理、深化机制改革、提高竞争实力、提高医院形象,在探索乡镇卫生院改革发展上开拓了崭新的道路,员工们在他的感染下,工作积极性大为增强。

“乡卫生院的医生护士都很负责,态度也很好,每天定时过来查看病情,我们在这里住院很安心。”住在201病房的贾村乡五福村村民王大妈说。

“在我们贾村乡卫生院,大家都像一家人一样。”护士小刘说,“在这里,领导不仅指挥我们工作,而且陪我们一起工作。有时候想想,领导都这么努力工作,我又有什么理由安于现状,不珍惜眼前的工作呢?”

“我们要争创一流乡镇卫生院,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便捷、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促进全乡卫生事业健康科学发展!”

王建刚清醒地知道,要想更好地为群众看病治病,就必须改善就医条件和就医环境、引进医疗人才。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他带领贾村乡卫生院在原有的基础上开展提质达标,对卫生院的整体布局、科室排布进行优化升级。投资近200万元,打造康复理疗、浮针、小儿推拿、安宁疗护等四大特色科室,对护理部、检验科等重点科室进行了改造。同时,在县医疗集团的帮扶下,设立了远程会诊室,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县医院专家的诊疗。通过对标一流,使卫生院运营模式更加规范,医疗水平踏上新台阶,切实提升了辖区内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贾村乡杜村村民王海说:“过去群众看病,大多要跑到市里、县里的大医院,不仅路途远,而且花钱多。如今的乡卫生院,科室门类齐全,设备先进,医生护士态度也好,现在村民们看病首先想到的就是乡卫生院,就连周边务工的流动人口也纷纷来乡卫生院就诊。”

在王建刚的带领下,贾村乡卫生院于2019年10月18日被确立为全国县域综合医改观摩点,截至11月,共接待全国15个省市区观摩团9个,共200人次;门诊共接诊18431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6.6%;住院共2627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3.5%;业务收入共4715824.97万元,同比去年增长3.3%;次均费用下降12.3%,药占比下降20.2%。

在成绩面前,王建刚并没有骄傲:“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应有的担当和奉献,今后我还会继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郭夏楠)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