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稷山县法院多维度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2019年12月4日,稷山县人民法院在第一法庭举行宪法宣誓,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樊杰亭领誓。全体干警高举右手,握拳过肩,面向国徽,庄严宣誓。75个字誓词,字字铿锵,传递着宣誓人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

为推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稷山法院掀起“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新高潮。

12月2日,迎着刚刚升起的冬日暖阳,稷山法院全体干警身着制服,整齐列队,法警队护旗手精神饱满、步伐矫健,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干警肃穆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当天,全院干警参加2019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法律知识考试,以考促学。考试内容涵盖了《宪法》《刑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等与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考试结果计入个人年度学法档案。

12月3日,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稷山县稷王中学百余名师生代表走进法院,直观感受法官日常工作,旁听庭审,听取法律知识讲座。师生们从雕塑“獬豸”--独角兽开始参观,了解法律的发展史。随后参观了审判法庭、“法韵·稷山”法治文化广场、诉讼服务中心及被告人羁押室等,学生们饶有兴趣地聆听法院干警的生动讲解,并在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智慧法院的建设及“两个一站式”建设机制的便民措施。

副院长孟君在第一法庭为学生们进行“未成年人法治讲座”,通过三个青少年打架斗殴抢劫的案例,让学生们了解法律,知道法治的重要性,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并对学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认真回答。学生们纷纷表示,法院开放日活动能够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提高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有法治精神的合格公民。

法院干警还来到县委广场宪法宣传阵地,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设置宣传板、印发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其他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增强群众对于宪法的认知及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各派出法庭在所在乡镇同时进行宪法宣传。

12月4日,正值国际宪法日,稷山法院在多所学校同时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法官们走进稷王中学、西街小学为学生们进行宪法知识宣讲。宣讲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引导学生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法官们结合中小学生的阶段特点,以真实案例为引分析校园中常见的打架斗殴、偷窃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勇敢面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让学生们深刻的认识到违法之后应受到的惩罚以及应该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李晓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