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推动科普教育资源下沉 运城市科协服务大运城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科普宣传对接活动现场

为大运小学捐赠智能机器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9年12月3日,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市科协党组成员周秀君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到大运小学调研,开展青少年科普宣传对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推动市科协与学校的组织链接、资源链接和人才链接。大运小学校长王萍、校班子成员及各班主任参加对接会。

对接会上,运城市科协和市机器人科普教育协会共同为大运小学捐赠了一台智能机器人。市科协相关部室负责人介绍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比赛项目、规则,以及流动科技馆的巡展形式,并就这几项工作下一步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详细介绍了科普中国APP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成为科普信息员,广泛向学生们传播分享优质科普内容,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带动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孙艳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未来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中小学校作为培养创新人才的摇篮,应该转变教育观念,把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作为重要的目标。科协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市科协将积极主动作为,立足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合作,积极开展各类青少年科普宣传活动,给广大师生提供更精准的科技公共产品服务,提供更优质的科技教育资源,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科技教师队伍,助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打好“教育强市牌”,推动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