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盐湖区慢防办组织召开辖区2019年死亡病例查漏补报工作安排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人口死因登记和网报工作,规范开展全人群死因和心脑血管事件、肿瘤等重点慢性病的监测工作,提升报告质量和报告率,2019年11月27日下午,“盐湖区重点慢性病监测暨2019年死亡病例查漏补报工作会议”在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卫体局王安琴副局长、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王晋生到会作重要强调和安排,疾控中心传防科杨英杰科长、慢防科解朝红科长对2019年重点慢性病网报情况进行通报和专项培训。市、区直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死因、心脑血管、肿瘤登记报告的4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卫体局疾控股贾洲立主持。

会上,王晋生首先对盐湖区国家级慢病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考评情况进行了通报,国家卫健委对盐湖区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这也是对大家工作和努力的肯定,成绩是有的,但也要看到我们重点慢性病监测工作的难点和不足。省、市疾控中心先后下发了2019年死亡病例查漏补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疾控中心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做好死亡病例查漏补报工作。他对盐湖区死亡病例报告工作的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介绍,重点对盐湖区死亡病例查漏补报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与会人员回去向领导及时汇报会议精神,并按照《盐湖区2019年死亡病例查漏补报实施方案》具体内容认真做好查漏补报工作,把握工作时间节点、注意网报操作要求、规范填写调查表格。

王安琴在肯定大家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就死亡病例查漏补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建制度,要做好此项工作,一把手重视带头很重要,要健全相关工作制度,责成专人负责,具体网报人员一定按照方案要求完成好任务指标,杜绝迟报漏报;二是要立规矩,疾控中心、医疗集团、医疗卫生机构要各司其职、有的放矢,找准抓手,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奖惩机制,共同做好重点慢性病监测及死因查漏补报工作;三是定目标,要按照方案要求,分时间、分阶段、分任务,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好查漏补报工作,对查漏补报工作开展不力,甚至不开展的单位将全区通报并追究责任。

解朝红对盐湖区1-10月份心脑血管事件、肿瘤监测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杨英杰对《盐湖区2019年死亡病例查漏补报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析,强调时间范围、主要内容、方法步骤、漏报信息的核实确定、职责任务,以及时间节点要求等,重点对查漏补报登记表和汇总表的填报要求进行了培训,对根本死因确定规则ICD-10编码、死因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培训。会上还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解决。(韩文婷)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