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发改委举办“12.4”国家宪法日专题法治讲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发改委“12.4”国家宪法日专题法治讲座现场

运城市发改委“12.4”国家宪法日专题法治讲座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春)为扎实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法治观念,2019年12月3日,运城市发改委举办“12.4”国家宪法日专题法治讲座。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军虎主持会议。市发改委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山西望湖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孙永成以《新形势下执法应注意的问题》为题,从权力是什么、行政诉讼的主要内容和实施影响,行政处罚的遵循原则、实施程序、法律依据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法制教育课。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法制宣传的重要性,增强了法治意识,提升了法治观念。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站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宪法知识学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深刻领会法制宣传的意义,学通弄懂,真正学好法、用好法。突出重点任务,狠抓贯彻落实,严格依法办事,做尊法、普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推进全市发改工作新局面添砖加瓦。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