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虞乡戒毒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虞乡戒毒所举办了以“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学习宣传系列活动。教育科组织各大队进行集中动员、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宪法和法律知识互动交流,以贴近戒毒人员戒治生活实际的方式来学习宣传宪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活动中,大队民警对宪法中规定的国体、政体和基本政治制度、基本国策以及国家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等重大问题进行了讲解;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内容进行了讲授;对宪法明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作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阐释;对宪法的重大意义、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进行了讲解。

此次“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戒毒人员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发挥了法治在执法活动中的规范、引导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场所法治环境。(吕继云)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