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虞乡戒毒所“四个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7日是“宪法宣传周”。永济市虞乡戒毒所结合所内所外不同职能,针对社区居民、戒毒人员、学校团体等不同群体,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所上下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开辟一块宣传阵地。利用所电子显示屏、悬挂宪法宣传横幅、摆放宪法宣传刊板等方式布置场所文化长廊,向社区居民宣传宪法及宪法修正案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重温一次宪法宣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宪法宣誓活动,学习宪法知识,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将更加牢固地树立宪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义务感,依法履行宪法赋予的职权。

举办一次普法讲座。利用教育日时间,为戒毒人员送上普法“大餐”。各大队专职教育干事从宪法的地位、内容、性质几大方面入手,以鲜活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生活中公民应该如何维护宪法权威,如何遵守宪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戒毒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促进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社会氛围。

组织一次联合普法。与永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共同走进永济中学,在师生中开展一次“宪法精神伴我成长”主题班会活动,授课教师分别从宪法基本知识、宪法的基本内容、树立宪法意识、全面依法治国等多层面,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专题课,营造人人尊崇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浓厚法制氛围。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是每一个人责无旁贷的义务。通过多种活动的开展不断强化宪法在公民心中的神圣感和严肃感,才能让每一个人真正把宪法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才能把宪法信仰镌刻在心间。(吕晓丹)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