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金路综合农贸市场将于12月8日试营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2月2日,从运金路综合农贸市场项目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作为运城市政府菜篮子重点工程,运金路综合农贸市场将于12月8日试营业。

运金路综合农贸市场是运城市委市政府菜篮子工程重点民生项目,是运城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实施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由运城市泽盛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该市场总投资1.2亿元。总占地面积465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263.79平方米。主要经营蔬菜、水果、活禽、海鲜、粮油、调料、酒店用品、日杂百货等20多个大类,200多个品种。建成后可安排经营摊位780个,经营户500余户,解决就业岗位2000余个。

作为运城市菜篮子的重点民生项目,本着优惠于民、让利于民的经营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场将对下岗职工、低保户、伤残人士、复转军人、大学生创业及65岁以上的经营户安排到指定区域进行经营,免除3年摊位费。新入驻的商户可享受两年内不收取租金的优惠政策。菜农进驻市场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市场不收取任何费用并倾力支持。同时市场积极与贫困菜农对接,以保底价向贫困农户收购水果、蔬菜,以解决他们销售难的后顾之忧。把蔬菜从田间地头直接带到百姓餐桌,还利于菜农和居民。

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还将在市场设立食品安全检验站和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明确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农副产品质量安全档案,对检测不合格的农副产品立即督促经营者停止销售,并采取相应的追溯措施。

在平抑物价方面,运金路综合农贸市场采取基地直供模式,市场直接与菜农对接,借助网络大数据、区块链等网络技术,居民前一天可通过手机APP进行订购新鲜蔬菜,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最大限度的让利于民。

为了顺应社会发展和变化的趋势,让消费者“来得开心,看得舒心,买得放心”,树立起全新的品牌形象,市场将实现管理 “四统一”,即统一理念、统一规划、统一形象、统一规章。使运金路综合农贸市场成为运城市农贸市场的样板,全国农贸市场的一面旗帜!

作为市政府菜篮子重点工程,运金路农贸市场积极加强和完善市场配套设施建设,同时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冷库,逐步向智慧型农贸、信息型农贸、科技型农贸转变。

开业期间运金路农贸市场将举行各种抽奖活动,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同时为了平抑物价,满足居民双节菜品需求,市场每天将会供应一批特价肉、蛋、奶、新鲜蔬菜等农副产品。

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建设筹备组组长、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杨轩要求,在市场发展上,既要建好市场,更要管好市场,要突出特色,丰富商品种类,提升管理水平,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真正使运金路农贸市场成为贴近群众、促进就业、服务发展的良好平台。

运金路农贸市场北邻圣惠花园、南邻春天花园、东邻城市花园、西邻龙泉山庄,位于城乡结合部,河东西街延长线西端(原运金路旁),金井、龙居进城客车从门口经过,同时有8路、10路、16路、18路、44路公交车经过,方便市民及周边村民前来购物。(运金路农贸市场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