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县农业农村局:发放有机肥 助力枣业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1月25日,稷山县稷峰镇陶梁村村委会大院里热闹非凡,村民们开着三轮车、电动车等运输工具,高高兴兴地在拉有机肥。这是稷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晋龙集团给枣农们免费发放有机肥的一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稷山县农业农村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稷山板枣现代农业产业示范村枣农发放有机肥2600吨,受到枣农的热烈欢迎。

板枣是稷山县的特色主导产业。近年来,该县板枣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产量不断提高。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科学论证,鼓励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和广大枣农增强科学施肥意识,提高土壤肥力,促进板枣种植提质增效,实行有机肥替代化肥,逐年减少化肥使用量,从而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县农业农村局共筹集了2600吨有机肥,利用半个月时间,逐步在板枣主产区姚村、加庄等村为枣农发放,大力支持红枣产业,确保枣农丰产丰收。(王利伟 张妙飞)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