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全力实施患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政策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2月1日,伴随着南卫乡新村老人张业业的高血压、糖尿病药品被医保报销,山西省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政策真真正正在芮城落地扎根。

张业业是南卫乡新村人,今年已有74岁,同时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已有五年,今天,他根据签约家庭医生开出的处方,来到南卫乡卫生院继续购买日常服用的阿卡波糖片等高血压和糖尿病专用药物。

这是山西省将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内,芮城县享受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待遇第一人,也标志着“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在芮城县落地实施。

芮城县医疗集团南卫乡卫生院按照医疗集团的统一部署,南卫卫生院及时选购了31种高血压、糖尿病药物,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确保这一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两病”患者。

为了确保把高血压、糖尿病两病患者用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这一惠民政策落地实施,医疗集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多次召集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分别在诊断确认、筹集药品、政策宣传、培训教育等方面做了切实有效的工作。接下来医疗集团将依托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全县签约群众提供健康指导,芮城县将有36000多名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获益。

为努力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确保芮城县两病患者及时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用药保障,芮城县医疗集团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及时准确落实山西省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的惠民政策。

芮城县医疗集团院长雷刚表示,这项惠民政策的实施将极大缓解患者的家庭经济压力,今后医疗集团将加强统一管理,切实保障药品质量,确保群众用药安全,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提升群众获得感,为健康芮城做出努力。真真正正让政策最快为人民群众所了解、为群众人民所用、为人民群众造福。(吕红娟 张学晋)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