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万荣县教科局举行小学思想政治学科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打造“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的创新型思政教师队伍,提高小学思政课教学水平,2019年11月28日—29日,万荣县教科局在城关小学举行了小学思想政治学科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

本次活动采用面对学生授课、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被推荐的28名思想政治教师专业知识扎实,教学设计精巧,课堂掌控自如,媒体辅助合理,授课思路清晰新颖,课堂语言精练生动,课堂教学精彩纷呈、亮点迭出。

低段教师课堂活泼灵动,内容丰富有趣,教学环节紧凑,板书设计精美,给学生创造了轻松自如的学习氛围;中段教师课件制作精美大气、课堂设计巧妙有趣,肢体语言大方得体,既重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又呈现了创意纷呈、精炼高效的课堂效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高段教师真正把情感目标作为课堂的重点,不仅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还在活动中成长,不仅让课堂更加生动,还让学生掌握了重点、突破了难点,课课重过程、重发现、重生活、重主体,充分展示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宝井联区宝井小学徐国艳、解店联区北解实验小学李小青、城关小学贾换娜分别获得小学低段前三名;实验小学柴竹笛、城关小学李晓燕,里望联区里望小学原丽超分别获得小学中段前三名;城关小学李亚楠、西村联区刘和小学程焜、裴庄联区孙石小学张金娣分别获得小学高段前三名,并被推荐参加运城市组织的中小学思想政治学科青年教师优质课评选。

此次活动,以赛促研,以赛促提升,不仅推进了万荣县小学思政课堂教学改革,同时也促进了思政学科教师的专业成长,为万荣县建立思政学科教研团队,选拔优秀后备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余波 吴莉莎 徐茹琴)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