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我的“小精灵”妹妹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运城市东康中学初一(452)班 薛皓天

指导教师 杨 梅

咦,我的手机呢?我的耳机呢?正当我满屋寻找时,小卧室里传来声响。我循声而去,发现妹妹正插着我的耳机手舞足蹈地着听音乐,小手还时不时在屏幕上戳来戳去。看着妹妹专心致志的样子,我心中的怒火一下被浇灭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的小妹妹叫杨舒涵,快两岁了。她虽然有些话还说得不清楚,但她做出的事特别精灵,出乎我的意料。

藏钥匙

一天中午,奶奶让我去买面条。我准备骑着电动车去,奶奶在屋里喊道:“皓天,忘拿钱了。”我急忙跑回去取钱。谁知,这时,妹妹跑了出来,将电动车钥匙拔下来,藏了起来。我出来发现电动车的钥匙不见了,便在院子里找来找去,也没找到。回到厨房问奶奶,奶奶急了,也在屋里找,还是没找到。眼看就12点了,饭还没做好,奶奶在客厅转来转去。无意间发现舒涵正盯着自己的玩具车。奶奶似乎明白了什么,走过去一把掀起坐垫,原来钥匙藏在这里。舒涵看见奶奶找到了钥匙,便喊着跑了过来。这时,奶奶哈哈大笑,说:“舒涵原来是不想让你骑她妈妈的电动车,才把钥匙藏起来的。”听了奶奶的话,我也笑了起来。

听音乐

一天中午吃完饭,奶奶抱着妹妹上床,准备睡觉。我正躺在床上插着耳机悠闲地听着音乐。舒涵看见我在听音乐,便指着耳机叫着。奶奶说:“让舒涵听一会儿吧。”我毫不犹豫地将耳机摘下来,放在她的耳朵里。刚开始听的时候,她很开心,可是听着听着,她就不喜欢了,在我的胳膊上掐了一下,我给她换了下一首歌。可听了一会儿,她又在我腿上掐了一下,我有些恼火了,心想:人不大还挺难伺候的。经过反复换歌,终于找到了她喜欢听的歌曲。妹妹听着听着便安安稳稳地睡着了,看着妹妹睡着了,我也松了口气。

这就是我的小妹妹杨舒涵,她可真是精灵又淘气呀。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