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新绛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1月27日,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新绛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市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交流、再推进,推动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绛县委副书记陈小光、县政府副县长庾根来出席会议。

新绛县委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用最好的人才抓教育、最好的资源办教育,坚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通过“育、选、推、学”等举措,促进党建品牌有实践特色、有时代特色、有教育特色,形成了“一校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学校党建工作新格局。

李明对新绛县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绛县各级各类学校党建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突出、载体丰富、导向明确、特色鲜明,为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树立了标杆和示范。

李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抓好中小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统领,夯实党建立教,着力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保障。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着力打造过硬基层党支部,做到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要围绕铸魂育人,推动改革创新,勇于担负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时代重任。要坚持改革创新,立足本土优势,精准施策,建强队伍,用好用活新媒体平台,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网络新空间。

李明指出,要明确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尊崇制度抓落实,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依靠学习抓落实,努力提升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要健全保障抓落实,落实好党务工作者和思政教师待遇保障和职称评聘;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完善督查机制,强化督查结果应用,促进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上,新绛县教育党委、万荣县教科局党委、垣曲县教科局党委,市人民路学校党支部、永济市城西中学党支部、新绛县职教中心党支部6个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 [编辑:雷宇清]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