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举办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

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各小组入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实习记者 朱林杏 苏彦毓)2019年11月28日,运城市2019年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鑫地理想城小区举行。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文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姚蔚、盐湖区政府副区长孙冬青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随着运城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全市电梯数量快速增长至11000余台,电梯安全已经成为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科学预防、有效处置电梯突发公共事件,进一步提高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电梯安全意识,显得尤为重要。

活动旨在模拟社区突发电梯困人事件,在接到被困居民报警求救后,警戒组第一时间维持现场秩序,安抚组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稳定被困居民情绪。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根据实际情况实施救援方案,最终成功将被困居民救出。随后救援组排查电梯故障,消除安全隐患,恢复电梯运行。

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姚蔚发表讲话

姚蔚指出,电梯安全应急演练是确保电梯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市电梯安全形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结合实际完善应急预案,对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制定科学化、有实效性的应对方案,加强对员工的经常性教育、培训,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的目的。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推动发展电梯责任保险,创新保险机制,促进电梯使用管理和维保水平提升。

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文建发表讲话

黄文建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电梯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对全市来说具有重要意义,要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认真总结经验、改进方法;要不断提高应急队伍战斗能力,打造一支反应迅速、纪律严明、能征善战的应急队伍;要确保应急抢险工作快速及时,切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由运城市较大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主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运城市迅捷电梯销售有限公司承办。市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市电梯行业协会及物业管理协会负责人,全市58家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业主代表参加观摩。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雷宇清]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