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于鹏飞在临晋镇西关村宣讲全会精神 调研指导集体经济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1月26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来到临晋镇西关村宣讲全会精神,调研指导该村集体经济发展。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涛参加宣讲。

临晋镇西关村共有865户居民,3000余ロ人,5600多亩耕地。今年以来,村党支部带领村民们整合零散土地,加快项目建设,发展集体经济,按照“集体+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投资300万元建设了一座集速冻、冷鲜、恒温为一体的多功能冷蔬保鲜库。目前,该项目已建设完工并投入运行。与此同时,村集体还投资150余万元,吸引社会投资50余万元,在保鲜库前空地上,建起了集品牌推广、旅游购物、农民培训、果商对接、电商供货等为一体的农产品交易平台。除此之外,村集体又以200亩土地入股,并向农业银行申请项目贷款150万元,成立了临猗县德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设施农业、观光农业、采摘农业。如今,村里不仅有了集体企业,集体经济搞的红红火火,还有3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11户,职业农民23个,家庭农场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1家,全村的现代农业、农村改革、美丽乡村建设也阔步前行,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

于鹏飞向全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西关村集体经济发展实际,他指出,西关村党支部村委会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强村富民为目标,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与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村改革、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民增收有机结合起来双管齐下、双向发力,一手解决土地问题,一手招商引资,推动集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值得全县各乡镇村认真学习借鉴。

于鹏飞强调,下一步,全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相结合,与村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相结合,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相结合,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深入联系群众、贴近群众、依靠群众,持续深化各项改革,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寻找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好法子,加快土地流转整合,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做精做强现代农业,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为打造“四张名片”、建设“四个临猗”做出新贡献。(张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