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平陆县直工委:“三步走”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陆县直工委坚持党建引领,采取“三步走”方式营造内联互动的学习践行氛围,使主题教育充满活力、富有张力。

响鼓重槌 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

坚持以上率下强表率。坚持领导带头,推动引领全县机关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扣主题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不断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坚持聚焦主体严部署。通过在党校、平陆县张家沟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全县机关党务干部学习培训班、读书班,专家授课辅导、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观看教育专题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集中研讨交流等形式,引领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坚持多措并举浓氛围。指导各基层党支部编写学习资料,制作学习视频,定制“学习礼包”,为老弱病残的党员组建帮学小组,组织30余次主题教育宣讲会,为近3000余人次进行宣讲辅导,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平台督促党员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形成了人人认真学、比赛学、相互学的浓厚氛围。

快马加鞭 推动主题教育往实处走

进一步践行为民情怀。县直工委着力提高机关党的工作服务中心的水平,大力推动支部“三服务”落地生根,紧紧围绕群众和基层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推出针对性、开创性的便民服务举措,让基层干部群众感受成效、看到变化。

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组织开展“亮标准比业绩、亮承诺比担当、亮身份比学习,人人争当先锋模范”活动,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走前头、作表率、当先锋。

进一步抓好民生重点。县直机关所有党组织围绕平陆县“9+2+1”12项任务,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实现“三服务”活动全覆盖。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党建+互联网+政务服务”活动,着力打造“一枚印章管审批”新模式,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医疗集团开展义诊服务惠及群众1400余人次,发放各种惠农政策宣传手册2万余份;税务局开展纳税辅导43次,征求意见12条,积极为纳税人排忧解难;住建局多次组织专人逐村、逐户对农户住房安全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新增危房及时进行改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刀刃向内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

深入调研走访。县直机关各单位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查实情、听介绍、搞座谈、问需求、话心声、谈措施,摸清摸透各方情况,推动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

深刻对照检视。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对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面向基层、面向服务对象开门纳谏,深刻检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找病灶”、“开良方”,坚持边查边改,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严抓整改落实。通过清单式挂账督办、标尺式严整立改、倒查式跟踪问效等方式,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结合清单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盯紧重点难题问题,压实主体责任,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按期整改到位。(翟战功 苏立坚)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