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中共夏县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1月22日,中共夏县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含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县部分党代表,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共计136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决策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抓实,进一步在全县掀起学习热潮、宣传热潮、践行热潮。

县委书记张宏志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制度自信,充分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系统领会把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报告。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张宏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强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以上率下抓落实”,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创新,不断在“两转”基础上拓展了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党心民心,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纵深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脱贫成效不断提升,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不断巩固和发展,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成为常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扩大,干事创业环境正气充盈,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学,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把学用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上率下示范学。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引领学习、组织学习的第一责任,立标杆、作示范、抓统筹,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原汁原味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切实领会贯彻伟大思想,坚守砥砺初心使命。要创新形式全方位学。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运用好《决定》(辅导读本)等材料,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作为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抓好离退休人员、新经济组织从业人员、流动人口中党员的学习,推动全会精神覆盖各社会群体和阶层。

全会强调,要在宣讲宣传上出实招。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方面要积极对接好省市宣讲团,另一方面要遴选骨干力量组建宣讲团,认真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会、进军营、进网络,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认真开展宣讲。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包联乡镇和单位开展宣讲,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带头讲,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县域主流媒体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传,大力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

全会强调,要在制度执行上求实效。要强化制度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形成“头雁效应”,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要注重治理能力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力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把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与我县正在推进的重大改革有机联系起来,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把我县干部群众在实践中创造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成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引导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狠抓制度落实。在制度落实和提升执行力上持续发力,真正从内心深处敬畏和认同法规制度,一以贯之地抓制度落实、驰而不息地抓制度执行,真正让制度成为硬约束、硬杠杠。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的全过程,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的行为,让制度的力量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充分释放。

全会要求,生逢新时代,有责新时代,更应奋进新时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两机制”“两方案”的工作落实、认真抓好脱贫成效巩固,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现代农业示范区、扫黑除恶、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谋划明年工作。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着力提升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新水平,提振精气神,挺起铁肩膀,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奋力谱写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中国之治”贡献夏县力量。(贾海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