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运城市明远小学:“阅读”致明远 校园飘书香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运城市明远小学积极倡导阅读,不断加大对书香校园建设的投入,通过课题研究引领、建设活动阵地、提升教师素质等举措,书香校园特色教育显露出喜人的成效。

走入校园,最显眼的便是“运城市明远小学第一届书香家庭榜”,以及楼梯、过道、教室上,诗经、唐诗宋词和现当代文学作家等内容的介绍。办校十年来,该校一直十分注重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每年学校都会通过评选“书香少年”以及评选各年级的“书香班级”来促进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同时,还通过举行讲故事比赛、聊书比赛等活动,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浓郁了学校的书香氛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全校师生 “好读书、读好书”。

2016年,学校提出了“师生阅读能力建设”课题,课题包含了培养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速度、增加阅读量、拓展阅读面、掌握阅读方法和策略,从而整体提升学生阅读效率。在课堂上教师通过导读课,指导学生阅读;通过唱诵经典等形式,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读书角”“挑战阅读榜” “聊书大赛”“成语大会”“诗词大会”等等,这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师生的个性和特长,也凸显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

在长达十年的书香校园创建中,明远小学校内阅读氛围愈加浓厚,全校师生的人文素养日渐丰厚,教师的师德水平不断提升,整体呈现出原生风貌与人文情怀融为一体,开拓进取与和谐发展比翼齐飞的繁荣面貌。(刘武国 郭淑云)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