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税务局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整体业务知识水平和服务纳税人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业务精的干部队伍,近日,绛县税务局坚持以学习促融合的思路,不断加强干部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技能,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是合理规划,着眼长效。在规划培训目标过程中,重点要规划好培训需求,即了解掌握基层干部在新形势下需要什么、想知道什么、通过培训能解决什么问题,然后选取那些与实际联系紧密实用的东西作为培训内容,使学习理论知识与培训业务技能相结合、传授实用技术与明确政策任务相结合,用丰富实效的培训内容激发干部学习培训的积极性。

二是量体裁衣,分类施教。从提高素质和能力出发,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培训,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培训实效,把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密切联系起来,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分岗位类别培训,按各岗位人员的不同需求,制定与其紧密相关的培训内容,提高学习培训针对性;分层次培训,按各层次人员的不同需求,在知识与日常工作的应用上找结合点,在学习内容的安排上按需整合。同时,坚持互帮互学,以“业务互学”为基础,深入开展原国地税业务交流、业务大比拼、岗位互动活动,带动全员素质的有效提高。

三、赛场竞技,成效初显。在市局组织纳税服务基础知识业务统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市局的通报表扬。在市局组织的“七路打擂”大比武中,该局荣获了团体第二名的佳绩。在市局组织的全市系统“两山杯”环保知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南庆同志经层层筛选和选拔被省、市局授予第一批兼职师资称号。(张建红)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