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运城市2019年城市建设第三批重点项目暨临猗、运三黄河大桥项目开工仪式在临猗县举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11月20日,运城市2019年城市建设第三批重点项目--G3511菏宝线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和运三高速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项目开工仪式在临猗县孙吉镇黄河岸畔举行,标志着全市高速公路出省口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郭贵堂、市人大副主任张守相、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和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等临猗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开工仪式上,副市长崔元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崔元斌指出,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和运三高速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是运城、山西乃至黄河金三角地区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作为山西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作为市委、市政府“3515重大工程项目”和“建设中部地区现代化立体式交通枢纽和重要物流集聚区战略目标”的关键一环,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全省特别是运城市公路路网结构,为运城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更好地对接中原经济区、关中平原城市群、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提供强硬支撑。崔元斌强调,临猗、平陆、万荣以及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运城”建设的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以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和打造精品的胆识气魄,持续发力、精准加力,让项目成为联结晋陕豫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路”、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大通道、惠及黄河金三角地区人民群众的致富路。同时,参建单位要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如期保质圆满完工,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戴保民在讲话中指出,临猗黄河大桥和三门峡公铁黄河大桥连接线工程跨越黄河,承接东西、联通南北,盘活区域、造福子孙,项目建成后将为山西省区域整体发展战略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下一步,中国铁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发扬铁兵精神,科学组织、依法合规,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副总经理郭宏伟,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靳国全表示,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打通晋陕大通道的重大举措,更是市委、市政府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具体行动。临猗县一定会站在省委打造“新高地”战略和市委建设“大运城”的高度,坚持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做到三个突破。即:在服务保障上求突破,确保临猗黄河大桥及引线工程顺利推进;在舆论造势上求突破,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在优化环境上求突破,为项目建设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环境。

最后,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郭贵堂宣布运城市2019年城市建设第三批重点项目暨临猗、运三黄河大桥正式开工。

当天,来自临猗、平陆、万荣的相关领导、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中铁大桥工程局、中铁十二局、十七局等相关单位2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韩琨)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