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万荣县教科局召开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工作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11月19日,万荣县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工作会在示范中学礼堂召开。县局领导班子、机关各股长、教研室全体、各联区校长、教研站长、县直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各初中校长及教学副校长、各小学校长、小学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模范班主任及模范教师,共计40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科局副科级督学张鹏飞主持。

会上,小教组组长李霞,从回顾总结倍增信心,分析成绩检视问题,谋划新学年实施新工程三个方面进行了题为《聚焦问题抓落实,立德树人强根基,全力推进万荣县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初中组组长黄了竹让数据说话,客观分析成绩;让照片作证,务实汇报工作;让问题亮相,指导今后教学。典型代表埝底联区校长张治国热情洋溢发表演说《以“质”为魂,勠力同心,谱写新时代教育的壮丽诗篇》;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长贾锋慷慨陈词《让务实成为师生的精神底色》;北解实验小学校长李雪红深情表白《真抓实干,唱响“教育质量”总旋律》;城镇中学教师杨娜激昂陈述《守初心,担使命,强能力,提质量》;实验小学教师王丽颖侃侃而谈《我与学生共成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廉振荣宣读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先进单位及个人获奖名单,并组织颁奖。获奖单位52个,获奖个人240人。

最后,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全面总结2019年万荣县教育的辉煌业绩。一是党建立教初显成效。二是教育改革稳步推进。三是教育质量勇站全市前列。四是教育公平日益彰显。五是师资力量显著增强。六是文化建设扬名出彩。教育已成为万荣一张最靓丽的名片。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即贯彻国家教育政策,把握义务教育改革发展方向;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把握全市教育战略目标;执行县委县政府部署,把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任务。二要明确重点,强化举措,精准聚焦教育质量提升新要求。即全力推进教育强县建设,实现“三个提升”:全面提升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三要优化作风,狠抓落实,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他号召全体教育人,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高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牢记“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初心,完成“吹尽狂沙始到金”的使命,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共同谱写新时代万荣教育壮美的诗篇!(慧霞 王燕)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