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教科局送教下乡 助力精准扶贫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深入推进教育扶贫,落实“扶贫先扶智”的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乡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近日,永济市教科局组织城区优秀教师到乡镇学校开展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中,永济市教科局组织该市名师工作室优秀教师组成送教下乡小分队,深入乡镇薄弱学校,扎实开展教育帮扶活动。送教下乡教师通过示范课、点评课等形式,巧妙运用“互动课堂”,让孩子们在轻松的课堂中愉快学习,并针对乡镇薄弱学科开展了专题教研交流活动。活动先后为10个乡镇中心校送教34节示范课,28节点评课,开展16次专题教研活动,有效激发了乡镇教师的内生动力。

通过活动,为广大乡村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优化专业知识结构、转变教学行为、改进教学方式,促进了乡镇教师自身专业发展和成长,搭建了交流平台,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保障了城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有力地推动了教育扶贫、教育公平向纵深发展。(谢全登 代文)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