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司法局将法治的种子播洒到群众的“心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连日来,一支由司法局指导组建,20余名老法官、老民警、老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的法治文艺宣传队正活跃在永济市的农村和社区,为群众开展法治文化义务宣传文艺演出。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宪法、村民自治法等主题改编而成的蒲剧、眉户、道情、快板,不时迎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为了让宪法、法律走进千家万户,永济市司法局创新法治宣传形式,把一个个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的法律知识点,编排到富有地方特色的“道情”“眉户”等节目中,利用乡村集市、庙会、冬季农闲时节组织法治文艺宣传队下乡演出,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学到法律知识,实现了看一节目、懂一法律、明一道理。

截至目前,法治文艺宣传队已累计演出120余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孙军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