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生态环境部驻运强化督察定点帮扶组反馈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2019年11月16日,生态环境部驻运强化督察定点帮扶组反馈会在运城市召开。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察定点帮扶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国才反馈督察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董旭光主持会议。

生态环境部驻运强化督察定点帮扶组11月5日进驻运城市,连日来,强化督察定点帮扶组一行深入运城市建筑工地和道路运输等领域,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督导,督办运城市各类环境问题85个,目前完成整改80个,5个正在整改,通过强化帮扶,极大地促进了运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察定点帮扶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国才反馈督察情况 记者 闫鑫 摄

刘国才对运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就进一步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强化环境监督管理,认真做好城市交通、道路扬尘、“煤改气”、“煤改电”、工业企业、加油站、应急响应管控等防控措施,严格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好以PM10、PM2.5和一氧化碳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问题,强化工作举措,做到“偿还旧账,不欠新账”,促进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牢牢坚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问责追究,建立健全干部考核制度,严格奖惩机制,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不折不扣抓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化环保攻坚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参与环保、关心环保、监督环保的良好环境,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闫鑫 摄

朱鹏指出,生态环境部对运城市开展的强化督察定点帮扶工作,是对运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为我们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创造了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铁的担当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铁的手腕抓落实,严格按照秋冬防会议的安排部署发挥好统揽和监管作用,努力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小富即安、小成即满”思想,坚决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履职不尽责的现象,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工作。要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下更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挽回当前的被动局面。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清短板、拉出清单,按照此次反馈要求,针对运城市目前存在的各项环境突出问题,举一反三,立即开展打击黑加油站、查处冒黑烟车辆、施工扬尘管控、“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行动,迅速排查整改,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要加强领导、协同攻坚,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决把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勠力同心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要加强明察暗访和跟踪问效,全面及时调度各项工作,确保完成环保工作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好专家团队的作用,做好预测预警,以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副市长董旭光主持会议 记者 闫鑫 摄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警支队负责人汇报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察定点帮扶组成员,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孙 雄)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