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端午节”的启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三(1)班 武一诺

指导教师 杨 梅

今天,作文课时,老师给我们讲了关于端午节的民间习俗和屈原的故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屈原是战国时期楚国人,当时楚国和齐国联盟,为的是抵挡其它国家的进攻。秦国想进攻楚国,可是又怕楚齐联手。于是,秦国想了个办法,派张仪去楚国说服楚王,说是如果楚国与齐国解除盟约,秦国将送给楚国六百里地。屈原不让楚王答应,可楚王就是不听,一些守旧贵族势力还在楚王面前诋毁屈原,后来,屈原被赶出城。当秦军攻打楚国时,屈原眼看着自己的国土被侵略,心如刀割。于是,抱起重石投江自尽。百姓们为了不让鱼虾吃掉屈原的尸体,划船来到江上抛撒米粒、谷物入江中,让鱼虾吃。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的民间习俗由此而来。

老师绘声绘色地讲着故事情节,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着。我决心多看课外书,了解更多的历史知识。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