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临猗果业景气指数发布果业发展进入大数据时代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临猗果业景气指数发布现场

临猗果业景气指数发布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2019年11月12日,由山西省外资外贸发展协会等单位编制的临猗果业景气指数正式发布,拉开了临猗县以大数据指导果业发展的序幕。

景气指数是反映临猗果业所处状态和未来发展变化趋势的定量指标。临猗果业景气指数是依据统计指数和统计评论理论,选择一系列反映临猗水果生产、存贮和销售状况的指数,通过科学处理,用来全面反映临猗水果市场活跃程度。

临猗果业景气指数包括果农景气指数、果商景气指数、果品景气指数等。指数区间为0-200,100为中间值,高于100为景气状态,越接近200表明果业发展越景气。该指数的编制发布,能够帮助临猗水果产业突破信息瓶颈,引导果业生产者、经营者、销售者及时调整种植结构、销售结构和区域布局,有效降低水果生产、经营风险,对推动临猗果业健康发展,巩固临猗果品在全国市场的龙头地位有积极作用。目前,临猗果业景气指数为128.44,处于中高位,体现了临猗果业发展稳健,且仍有上升空间。

临猗县是全国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县。在全县150万亩耕地中,水果种植面积达110万亩,年产各类水果55亿斤。果业景气指数的发布,拉开了临猗县以大数据指导果业发展的序幕,标志着临猗的果业发展有了“风向标”、生产销售有了“晴雨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