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现场演示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为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2019年11月13日,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众安防火中心宣讲员郭兵进行专题辅导,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增强自防、自救以及火灾隐患的处置能力。

讲座中,郭兵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联系生活实际,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运用图片、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讲解火灾处置方法、火场自防自救与逃生以及各类初起火灾的扑救常识,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火灾发生时需要的常用消防及逃生工具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重点对灭火器、防烟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说明。同时也纠正了一些错误的观念和认识,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人员对火灾的严重危害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要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的能力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营造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