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2019年全民健身大会地掷球比赛圆满结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省掷球协会主席任平赠予山西水院牌匾

颁奖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记者 杨希) 2019年11月10日,为期两天的山西省2019年全民健身大会“山水杯”地掷球比赛圆满结束。山西水院代表队、广灵县代表队、晋中经纬代表队等分别获得男子组一至六名。山西水院代表队、省直代表队、太原市代表队等分别获得女子组一至六名。

地掷球运动项目是指双方运动员在规定的场地上用手投掷球来进行对抗,它集合了娱乐性与竞技性,脑力活动和体力锻炼的优点,既适宜于青少年,又适合于中老年人,现已成为广大群众热爱的高雅竞技运动和时尙的休闲健身活动,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精彩瞬间

本次大赛在位于运城市的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地掷球场举行。比赛首次使用五连片地掷球场,每个场地长26.50米,宽4.50米,四周围板高度为25厘米,比赛用球分大球和小球两种,大球重量920-1000克,直径11厘米,为队员投掷用球;小球重量60克,直径4厘米,为比赛的基准球,是裁判员用来判断双方投掷的大球距小球远近和得分多少的标记。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团体赛及女子团体赛,比赛采用单项三人循环制,每局最高分为9分,每局比赛7轮,一方先获9分时比赛结束。来自全省各地市30支队伍经过两天90余场比赛的精彩角逐,评选出男子组前六名及女子组前六名。

此次“山水杯”全省地掷球比赛参加代表队多、涉及面广、规模空前,是对山西省地掷球运动的一次大推进、大检阅、大交流,为明年山西省第六届老年人健身大会举办地掷球比赛奠定了基础,为地掷球的发展带来了更大的展示平台和发展机遇。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