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盐湖公安交警紧盯冬季客运车交通安全不放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无大曝光”行动,近日,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立足实际,积极采取四项工作措施,切实加大冬季客运安全监管力度 。

大队相关科室中队积极联合交通、安监部门对全区客运企业安全措施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坚决责令限期整改,客运车辆严格进行全面的安全技术、性能检查,防止车辆“带病”上路,切实消除隐患。

组织民警对客运企业负责人和车辆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授课,有针对性讲解冬季行车常识,与客运单位、驾驶人积极互动和交流,努力提高客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

按照定岗、定人、定车辆的原则与客运单位负责人、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促使客运单位和驾驶人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落实好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防止冬季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发挥新闻媒体宣传的基础上,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客运单位开展以“拒绝超速超员、确保客运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提高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意识。将近期查处的客运车交通违法行为整理成案例,在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同时,组织驾驶员进行集中教育,提高安全行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葛崇收)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