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县政协专题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1月7日,闻喜县政协副主席刘建忠、赵虎民带领政协委员一行20余人调研县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府副县长、老龄委主任宋登科,县卫健局局长杜立民、县医疗集团院长王威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薛店镇沟渠头村日间照料中心、县中医院、县敬老院、县桐乡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查看。

在薛店镇沟渠头村日间照料中心,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该村党支部书记杨锁旺、县医疗集团薛店镇卫生院院长宁康关于开展医养融合工作情况汇报所作的情况汇报,参观了老年人餐厅、厨房、舞台餐厅,查阅了居民健康档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花名册、健康教育讲座、慢病管理服务、老年人体检服务、妇幼健康管理等资料。

在县中医院、县敬老院、闻喜县桐乡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养老环境、生活配套设施、康复医疗设备,详细了解医护人员队伍建设、诊疗服务及运营情况。

最后,在桐乡养老服务中心召开了政协医养结合对口协商座谈会,县卫健局局长杜立民从“一体化改革”、脱贫攻坚、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医养结合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政协委员分别作交流发言,提出了设立心理慰藉(咨询)室、加强村级卫生室建设等合理化的意见。

县政府副县长、老龄委主任宋登科指出,医养结合是一项全新的老龄工作,闻喜县的养老事业发展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将有机结合,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生命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

政协副主席刘建忠对县医养结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医养结合能够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医养共建,资源共享,更好服务老年人,让未来养老更有保障。(刘中青 田丽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