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2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刘志宏主持并讲话 记者 雷哲侠 摄

2019年11月11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2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并提出运城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传达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提升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运城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系统地回顾总结了省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对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决策作出全面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为更好地把握大局、抓好重点、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推动山西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着力提升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推动运城各项事业在制度的轨道上实现更好的发展。

朱鹏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记者 雷哲侠 摄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问题”,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毫不动摇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好、拓展好。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从战略上加以把握,体现到制度建设和各项工作中。要深刻领会“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省委的要求,对需要坚持和巩固的,坚定不移、自觉践行;对需要完善和发展的,大胆改革创新、积极探索。要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理直气壮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能力和实效。要深刻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在强化学习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在执行制度和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完善和发展各方面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第126次常委(扩大)会议 记者 雷哲侠 摄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意识”树得牢,“两个维护”态度坚决,党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得实、落得细;紧密联系山西改革发展实际,“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不断丰富和拓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引领山西政治生态、转型发展发生了极其深刻的变化,充分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山西的生动实践。要深刻领会省委一年来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各项工作新局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准确把握全省改革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坚定做好2020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更加自觉地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把运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坚持统筹协调、精准发力、及早动手,下功夫把高质量实现全年工作发展目标、保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科学谋划明年乃至“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等四方面的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摆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紧密联系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程、运城近年来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发生的显著变化、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思想,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围绕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自觉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强化制度意识,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到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的全过程;把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已经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与运城市正在推进的重大改革有机联系起来,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市委、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市直各单位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 [编辑:雷宇清]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