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东康中学迎来第四届校园科技节盛典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东康中学第四届科技节开幕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液氮蘑菇云和液氮实验、低温超导磁悬浮、人体钢琴、超级轨道赛展示、人形机器人轮滑表演、定点空投、空气大炮、航模等……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2019年11月9日,运城市东康中学第四届科技节盛大开幕式上,由中科院科技团队带来的科技秀逐一亮相,让全体学生于高涨的热情中感受着科技的无穷魅力。

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周秀君、中科院演讲团专家王邦平等出席开幕式。各县(市、区)教科局、教研室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负责人,东康中学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参加开幕式。东康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建栋宣布第四届科技节开幕。

运城市东康中学第四届科技节开幕式现场

周秀君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校园科技节,是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青少年科技活动的一次大展示和大检阅,是提高同学们学以致用和创新能力的大舞台。科普是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兴旺的基础性工作,科协是科普工作的主要社会力量,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使同学们领略科技世界的广博和奥妙,享受科学带来的和谐之美,从而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思想,提高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希望大家都来关心科普事业,把全市的科普工作推向新水平;希望全体师生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此次科技节活动中来,相互学习、团结协作,共同成长;希望学校能够把活动延伸至课堂教学,营造良好的科技教育氛围,全面推进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教育工作。

运城市东康中学第四届科技节开幕式现场

运城市东康中学第四届科技节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东康中学科技节为期4天,以“奋进70年,科技改变世界”为主题,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主线,旨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贯彻实施,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在校园内掀起一个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科技节期间还将举办测谎仪、火山喷发、诸葛连弩、科学快车、煤炭发展史、快递发展史、自制水滴、VR纸眼镜科技课堂等一系列科技体验,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同时还邀请专家对全校学生进行科普知识讲座,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