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全国读书会联盟与临猗县共推“全民阅读”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1月9日,全国读书会联盟运城中心主任刘武国与临猗县图书馆馆长荆福奎,就如何运用特色文化活动推广“全民阅读”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

临猗县是元杂剧奠基人关汉卿、田园诗人王维等历史名人的故乡也是山西省文物古迹和“善本”最多的地方之一。去年,临猗县图书馆被评为“全国一级公共图书馆”。荆福奎表示,读书不仅是拿一本书去读,而是要用更多的方式去呈现书中的文化。县图书馆曾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推广临猗县的传统文化,如引进先进文化理念,邀请名人教授、专家学者举办讲座;举办大型书画展览、演讲比赛、书法比赛;开展下乡送图书、送年画、送春联;成立“农家书屋”等。通过举办系列文化活动,让群众感受文化的魅力,享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

刘武国表示,推广“全民阅读”,人人有责。尤其是作为一个全民阅读品牌,更应该充分发挥优势,将特色文化活动影像化,让受众更直观地感受文化的影像化内涵。

双方一致决定,今后在开展特色文化推广“全民阅读”方面互通有无,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全国读书会联盟运城中心在倡导阅读、指导阅读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发挥图书馆的文化推广阵地功效。让每个人都做重视阅读、乐于阅读、善于阅读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建设书香运城贡献力量。(郭淑云)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