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闻喜县全面完成县直部门权责清单梳理调整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为确保机构改革后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准确性、权威性、时效性,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边界和职权事项、理顺部门权责关系,闻喜县坚持“三个一致”,全面完成县直部门权责清单梳理调整工作。

一是划转的行政职权与机构改革方案一致。此次集中梳理调整权责清单工作坚持“谁行使、谁梳理”、“不重复、不遗漏”和精简优化统一效能的原则实施。县直各部门以《闻喜县机构改革方案》为依据,对本部门权责清单逐项核实需划转的行政职权事项。划转事项经双方单位法制机构审核、主要领导审定,并经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同意后实施。

二是实施的行政职权与部门“三定”规定一致。本轮机构改革后,涉及权责清单调整的36家县直部门严格依据法律法规、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和新修订的“三定”规定,认真梳理、核实确认本部门实施的行政职权事项,形成部门权责清单初稿。经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初审、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核、县委编办审核确认后公布实施。

三是保留的行政职权与权责清单底数一致。此次权责清单梳理调整以2018年底公布的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为基础,除省市政府明确取消、下放的事项外,原则上保留的职权总数与调整前底数一致。因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或部门规范性文件需取消、下放、调整的事项由实施单位提出申请,经法制部门审核、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以县政府文件印发后调整。

此次集中梳理调整权责清单共划转行政职权602项,最终保留行政职权2948项。下一步,该县将按照“四级四同”要求,对权责清单行政职权的名称、编码、类别及设定依据等要素进行再调整、再规范、再统一。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