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芮城:流动图书车送“餐”进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1月4日,一辆满载着1000余册图书、50余种期刊、报纸的流动图书车开进芮城县南卫乡东张联村,为当地群众送去精神文化大餐。

前来参观和阅读书籍的人们络绎不绝,大家都兴致勃勃地登车选择自己喜欢的图芮城“流动”图书馆让群众阅读“零距离”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芮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将主题教育与开展“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坚持把“三服务”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来抓,不断助推主题教育向实向深。

芮城图书馆积极响应芮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的主题教育“三服务”活动,打破传统图书馆固有模式,走出去,变被动为主动,将载着1000余册图书、50余种期刊报纸的流动图书开进各乡镇,让书库流动起来。通过举办自然拼读英语成果展示、以PPT形式开展故事分享会、《跑跑镇》故事分享及情节体验、高薪知识讲座、成人书法培训班、电子琴讲座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把图书馆延伸至学校、军营、企业及贫困乡村,让更多边远乡镇的人民群众能够平等地享受到图书馆服务。

同时,该馆还结合图书馆业务知识、图书馆职能、管理员职业道德、岗位职责与服务等方面知识,对各乡镇文化站长、乡镇分馆文化管理员进行了《芮城县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业务知识培训》。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了该馆在供需对接方面做“精准”文章,致力文化均衡发展,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让群众阅读“零距离”。(宋 赫 张学晋)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