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楼阳生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展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11月5日,省长楼阳生在上海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主旨演讲,参观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展区。副省长王一新参加。

随着“进博时刻”如约到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汇聚了一大批“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工艺、新应用。楼阳生一行来到展馆,与参展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借进博会平台积极宣传推介山西。汽车展区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家企业参展。楼阳生走进丰田、特斯拉等企业展台,认真询问氢燃料电池车、电动汽车的产品特点、技术路线,希望企业抓住山西省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加大山西市场开拓力度,加强技术、人才、产品等合作,共同挖掘新能源汽车“蓝海”。装备展区是本届进博会的“重量级”展区,代表全球装备制造业最高水平的大批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楼阳生走访了法国法孚集团、德国利勃海尔、蔡司集团、日本那智不二越、富士胶片和上海金汇通航等企业展台,兴致勃勃地参观工业数字化技术、先进工程机械、工业机器人、救援直升机、高精度光学产品、高性能材料,询问企业与山西省合作情况。他说,发展装备制造业是山西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战略选择,前景十分广阔。欢迎中外企业发挥先进工艺、智能制造等优势,与山西省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引进先进医疗设备对于山西省实施“136”兴医工程、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十分重要。楼阳生对此非常关心,专门来到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察看飞利浦、强生、西门子、诺和诺德等行业领军企业展出的先进设备和新型药物,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对接力度,引进新设备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提升山西省医疗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楼阳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主旨演讲,为我们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要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一国际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精心做好山西交易团各项工作,全力促进采购成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大引资引智引技力度,着力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培育转型新动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行政审批制度、政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快改革步伐,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六最”营商环境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记者张巨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