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市:传承传统文化 创建文明校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了传承传统文化,创建文明校园。2019年11月4日,河津市开展了戏剧、剪纸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在河津市第四小学,该市人民文化馆戏曲辅导员畅燕珍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河津地方戏--蒲剧的发展史,同时讲解、示范了蒲剧的基本功--“左手扶、右手拉”、“耍手帕”、“整衣冠”等;人民文化馆戏曲辅导员赵艳玲、杨焕英两位老师分别为孩子们示范“甩马鞭”、“耍烟花棍”、“舞水袖”等,舞台中“程式化”的表演把孩子们带入了戏曲的世界,拉近了孩子们与戏曲的距离。

当天,该市还邀请运城市工艺美术大师、运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董太岭为河津市第四小学的学生传授剪纸技艺。剪纸课堂的开展,不仅仅提高了学生对于中国剪纸艺术的审美情趣和审美能力,还培养了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兴趣,对提高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耐心、动手能力、动脑能力有着深远意义。

该市文化馆馆长闫恩元希望,这次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让戏曲的魅力和剪纸的神秘走进孩子们内心,播种审美的种子,为打造文明校园、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张富民 魏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