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太原地铁将应用区块链技术 建立区块链生态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眼下,“区块链”成为热词。2019年11月5日从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区块链关键技术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论坛”上获悉,今后区块链技术将应用到太原地铁的建设、运营、管理和资源开发等诸多领域。

区块链技术,作为新兴的电子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广泛。太原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共有23个车站,共23.647公里,目前各车站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车站附属工程已全面展开,太原即将正式步入“地铁时代”。论坛上,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对区块链应用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并以“区块链关键技术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为主题,围绕区块链在轨道交通大数据管理、安全管理和运营管理、数字经济和数字金融的应用展开讨论。

据悉,太原市将大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在轨道交通的应用发展,通过区块链关键技术的应用与创新,形成轨道交通区块链技术应用标准,发展轨道交通区块链产业,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建立区块链生态链,培养区块链人才队伍。

相关链接

区块链是一种非常“年轻”的技术,技术和产业应用处于起步的阶段。通俗地说,可以把区块链比作一种“账本”。传统账本由一方“集中记账”,这种新式“账本”则可以在互联网上由多方参与、共享,各参与方都可以“记账”并备份,而每个备份就是一个“区块”。每个“区块”与下一个“区块”按时间顺序线性相连,其结构特征使记录无法被篡改和伪造。(李涛)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