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山西高速:心存侥幸超员上路 途中遇查被逮正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1月4日,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民警在永济收费站出口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时,透过一辆面包车前车窗玻璃发现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于是指挥驾驶员将该车停靠到路边后,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清查人数后,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超员未达20%。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张某在永济承包了一个工程,急需用人,于是回到河南老家招聘了7个老乡,但是面包车只能乘坐7个人,为了节约交通成本,以为交警大早上不会查车,就抱着侥幸心理多拉了1个人清晨出发,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抓了个正着。

随后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向其讲解了超员的危害性。张某也认识到自己错误,表示接受处罚,今后坚决杜绝这种行为再次发生,车上乘客也纷纷表示今后会自觉做到“不乘坐超员车”。最后民警要求张某联系车辆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消除了违法状态,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予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超员会使车辆的安全性降低,另外超载的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防护措施,一旦车辆急刹车或者发生碰撞、翻滚,将会给乘车人带来巨大的伤害,甚至造成群死群伤,直接加重事故后果。生命非儿戏,超员不可取,外出时请勿驾驶或者乘坐超员车辆!(费国强)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