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稷山交警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1月2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为期一月的电动车违法行为劝导整治行动。

当日,该队执勤中队,都在各自责任区域,以“二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低速电动车”为主,通过对驾驶人发放宣传挂图、折页和《致广大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等资料,开展面对面安全宣传教育,给他们讲解电动车载人、无牌无证、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营造浓厚宣传舆论氛围。

并且,该队还集中优势警力,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电动三轮车违法行为开展集中劝导整治行动,坚决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的原则。整治中,执勤民警始终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轻微交通违法则给予批评和教育,并耐心向电动车驾驶员讲解出行安全注意事项,要求他们骑乘二轮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不用三轮电动车和低速电动车载人出行,使他们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切实提高了他们的安全出行意识,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达到“整治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据统计,劝导整治行动中,共劝导纠正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发放宣传挂图300张,发放《致广大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300余份,起到良好宣传教育整治效果。(李东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