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临猗县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临猗县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下称《决议》)。

《决议》阐明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检察机关针对严重侵害公共利益和国计民生的重大案件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着力构建行政机关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加强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监督支持。

《决议》的通过为临猗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公益诉讼诉前整改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畴,提高行政机关对公益诉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行政机关积极履行法定职责,自觉接受法律监督。

借着这次会议的东风,临猗县检察院将会认真贯彻落实《决议》精神,对公益诉讼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最大支持,把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切实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绿色、和谐、智慧、美丽临猗建设做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李娜 杨娜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