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0月28日,夏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主持,全体员额法官和执行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庞涛宣读《夏县人民法院发回重审、改判案件评析及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夏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使用管理办法》。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春华宣读《关于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等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整顿方案》、《落实信访责任制整治方案》。

随后,由员额法官代表李高乐、张复斌、李晓三人围绕以上三项整治工作作出表态发言,他们承诺,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非因履行法定职责或者非经法定程序或相关工作程序,不向办案单位和办案人员过问正在办理的案件,不向办案单位和办案人员批转、转递涉案材料,并如实记录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情况的行为;审理案件中在法律纪律规定范围内正当处理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保证不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有不正当接触、交往行为等。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强调,一是要切实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增强案件承办人责任意识和案件质量意识,保证办案质效,提高公正司法水平,避免和减少错案。二是要进一步推动人民陪审员制度在夏县人民法院的适用,细化陪审员的权利义务,明确陪审员的使用要求,规范陪审员管理流程,促进人民陪审员使用管理的体系化、制度化。三是要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等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切实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要贯彻落实信访责任制,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推动信访问题及时解决,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荆世星院长还要求把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围绕三项整治的内容,制定自查自纠卡,让全体员额法官和执行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更加深刻的认识,然后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高芬)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