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朱鹏带队观摩临猗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带领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园观摩团,对临猗县角杯忠定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庙上乡设施业基地、枣业博览馆进行实地观摩。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副书记景莉莉等参加观摩。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位于角杯乡的运城水果标准化示范园区,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无公害防治、反光膜等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朱鹏一行认真听取了全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汇报,兴致勃勃的走进果园,和园主吴忠定亲切交谈,了解果园收益和合作社发展情况。吴忠定成立的角杯忠定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拥有社员和重点服务对象905户,建设优质苹果生产基地1.08万亩,遍及全县6个乡镇50多个村庄,目前已形成一个7.5公里的果业循环圈和50亩果业示范核心区的国家级智慧果园。合作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坚持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2018年,合作社共生产销售苹果1.5万吨,社员人均纯收入2万元,带动了308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是全省、全市的示范合作社。

庙上乡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全镇共搭建设施大棚6万余亩,年产鲜枣近4亿斤,是全国最大的优质鲜食枣生产基地。

观摩中,朱鹏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走进果园、枣园和枣业博览馆,与合作社负责人、果农代表和基层干部亲切交谈,积极探讨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型农民技术培训的思路。朱鹏指出,发展现代农业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临猗县要进一步扩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范围,在产业布局、规划调整等方面积极拓展,让更多的农民群众参与进来,共同致富。要积极发挥吴忠定等一批乡土专家的示范带头作用,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广泛开展农民技能培训工作。要全力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强化人员、资金保障,发挥更大的辐射带动作用,让农民群众实实在在的看到效益,从而带动更多的农民参与进来,为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和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张国胜)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