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刘志宏在京拜会中国民航局领导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刘志宏拜会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 雷哲侠 摄

2019年10月25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北京拜会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双方就加快运城国际机场改扩建、推进运城民航业发展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中国民用航空局安全监察专员、机场司司长刘春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包毅参加。

会议现场 雷哲侠 摄

刘志宏简要介绍了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中国民航局长期以来支持帮助运城民航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中国民航局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近年来运城民航运输和临空产业发展迅速,运城机场旅客吞吐量不断迈上新台阶,2013年跨入“百万”机场行列,2018年突破200万人次。目前,运城机场拥有6万平方米停机坪、6座廊桥、22条航线,是山西省第二大民航机场,旅客覆盖黄河金三角区域1700万人口。运城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是运城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中十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一号项目,是推动运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市政工程、民生工程和交通工程。自去年10月份开工以来,总体进展顺利。目前,塔台和航管楼主体已完工,新建航站楼预计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安装,飞行区扩建正在按照预期目标全力推进。项目建成后,运城航空口岸将正式开放,运城机场将升级为4E级国际机场。刘志宏希望中国民航局在国际国内航线开辟、飞行区扩建工程、通用机场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助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董志毅对运城民航业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市委、市政府给予民航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运城按照“城市围着机场建,机场牵着城市走”的发展思路,在机场综合交通体系、临空经济发展等方面,超前思维,做好规划。要注重现代元素和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建设充满运城文化元素的国际化机场,打造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机场。中国民航局将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在航线拓展、机场建设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运城,推动运城临空经济快速发展。(记者 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