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19年山西省科协年会运城新绛分会场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19年山西省科协年会运城新绛分会场开幕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 “科技赋能,有机旱作”。10月25日,2019年山西省科协年会运城新绛分会场暨“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学术交流会隆重开幕。山西省科协副主席张秀亲,山西省农业大学副校长、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娟玲,农业农村部农技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卫廷,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新绛县委书记李玉林,新绛县委副书记陈小光等出席会议。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主持开幕式。

李玉林、张建波先后致辞。李玉林表示,新绛作为“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的研发地,将继续向着绿色生态可持续方向进发,集成一批有机旱作农业技术模式,开发一批优质特色产品,打造现代农业品牌。同时,利用此次难得机遇广纳真知灼见、广聚科技资源、广交各界英才,努力推动更多先进理念、科技成果和领军人才在新绛落地扎根、结出硕果。张建波表示,发展有机旱作就是打造农业的“绿水青山”,发展有机旱作也是全省农业的必由之路。此次“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高端学术交流,就是为了进一步明确运城市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的经营理念、经营方向与技术路线。国家、省、市、县四级知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 交流经验、探讨问题, 共同寻求和推广有机旱作的新技术、新方法、新路径,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市有机旱作农业的科学经营发展,也必将推动全市农业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步伐。

袁卫廷指出,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要立足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敢地担当起历史赋予的神圣职责,紧紧围绕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加大农业科技联合攻关力度,加快实现先进科技成果的快速有效转化,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要通过科技创新的力量,解决在耕种方式、农产品深加工、物流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制约难题,打造培育更多安全一流的农产品,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要更多地关注农村,努力研究解决农村建设中的科技难题,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围绕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在每个县培育1到2个万亩以上的连片特色产业示范园这一要求”,团结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整合各类科技资源,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携手聚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打好“现代农业”牌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张秀亲表示,创建学会服务站是省科协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助力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山西瑞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学会服务站自建站以来,在省科协的指导下,山西省作物学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进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专家进行技术难题攻关,帮助企业把脉定向,走产学研的道路,实现了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创建了中国式有机农业新绛模式,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增强了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机旱作是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的新办法,是解决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稳定的新技术,希望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创新农业科技,加快科技赋能,发展有机旱作,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北京派特博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一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瑞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新绛县高端农产品开发合作协议。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娟玲,农业农村部农技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高志强,中国农业科学院区划所研究员张淑香分别结合有机旱作主题,以《有机旱作农业》、《土壤肥料、农业资源与利用》《山西省旱作农业的理论探索与技术示范》《“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新绛模式》为题作开展学术交流,拓展“有机旱作”技术,提振农业生产,为全省有机旱作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指导。

活动期间,与会专家先后到新绛县种子协会、山西瑞恒农业股份公司学会服务站、瑞恒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新绛县万安油桃协会、新绛县药材协会、科普中国乡村e站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科协主办,运城市科协、新绛县委县政府、山西省作物学会共同承办。来自全省各地市科协和全省相关涉农学会服务站的负责人;运城各县(市、区)科协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农业科技人员代表;新绛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各乡镇科协人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