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公安“四个强化”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确保社会政治治安大局持续平稳,近日,永济市公安局紧盯重点环节,采取四个强化措施,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治安隐患。

一是持续强化矛盾纠纷化解。针对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等突出问题,组织民警开展经常性地排查,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化解工作,确保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持续强化行业场所整治。结合“云剑”、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组织民警对旅店业、出租房屋、娱乐场所,特别是加大对以租赁房屋、洗浴中心、小旅馆的治安管理和安全检查力度,并适时组织开展突击清查,进一步强化阵地控制。

三是持续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在做好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登记、办证、信息采集录入等常规管理工作的同时,将流动人口中从事高危行业人员、老弱妇孺弱势群体等列为重点走访、回访对象,切实做好走访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杜绝漏管失控问题。

四是持续强化爆炸物品管理。严格危爆物品管理,按照爆炸物品储存单位核准库容,对烟花爆竹储存单位购买时实行定量、限量审批。对易制爆化学品,严格实行“凭证购买、实名登记”制度,对化学品使用单位逐一上门检查,督促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严防因检查工作不深入、不细致、不到位导致引发重大涉危安全事故。(王子文)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